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費用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南中西區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適合發自拍的文案 一、往后的日子,愿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二、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三、我是很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一般說話都不會讓人難堪。如果哪次我說話讓你不舒服了,別多想,我就是故意的。 四、我也想像衣服一樣,曬一整天的太陽,和風捉迷藏,與藍天對話,到了傍晚,有人抱回家。 五、孤獨從來就不會毀掉一個人,把自己的頭奮力塞進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圈子,佯裝自己不孤獨才會毀掉一個人。 六、期望是你硬塞給別人的,失望是別人甩你臉上回贈你的。“人是會變的”這簡單的五個字,就能講完了所有故事。 七、目前狀態:我在浪費時間,我在揮霍時光,我在模糊現在,我在恐懼未來! 八、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九、在成年人的感情世界里有一個潛規則,不主動就是答案,沒有回應就等于拒絕,這世界上沒有人忙到一天不回復你的消息。 十、別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敞開心扉,你覺得這是坦率,其實這是孤獨。 十一、努力的原因是希望死后的墓志銘可以有底氣刻上:一生努力,一生被愛,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十二、你要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遷就你,疼你。你也要知道并不是全世界都在討厭你,忽視你,不珍惜你。 十三、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長大應該是變得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 十四、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曾被溫柔的人那樣對待,深深了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十五、當你不再期待被關心,不期待被愛,不期待被呵護,那你就不會失落,不會難過,不會哭泣,不會吃醋,不會去斤斤計較。 十六、這個世界沒有那么多的好人,但也沒有那么多壞人,不要因為未知的擔憂和恐懼,就失去此時此刻微笑的勇氣。 十七、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八、明明有能力可以變成更優秀的人,遇見更好的人,過更喜歡的生活,如果因為懶惰放棄了這種機會就太可惜了。 十九、就因為太閑了,所以才有精力失眠,所以才有心思矯情,給生活找點事兒做,不至于荒廢每一天。 二十、愿你一生坦蕩,一路披荊斬棘,最終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二十一、千萬不要相信那些“女生可以不白,不美,身材不好”之類的屁話,因為有一天當你又美又瘦時,你會發現你的人生跟開掛似的。 二十二、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歲月會記得,你溫柔赤誠的心。 二十三、不要期望所有人都懂你,你也沒必要去懂所有人,聚散離合是人生的規律,無須傷春悲秋。 二十四、天邊的晚霞,溫柔的晚風,愛人的晚餐,人間的美好多著呢,不要為眼前的黑暗所迷惑,你要相信自己配得上世間一切的美好。 二十五、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畢竟喜歡就像一陣風,而愛是細水長流。 適合自拍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越長大越懂得: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喜怒不形于色,有自己的底線,萬事藏于心不表于情。 二、身心獨立的四大標準:不對新事畏懼,不會重蹈覆轍,不在感情沉淪,不為熬夜后悔。 三、世界沒有那么美好,但也絕對沒有你想得那么糟糕,讓自己幸福起來吧,因為,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四、努力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更多的是,不讓自己被時代拋棄,讓自己內心安穩,不惶恐少焦慮。 五、現在的怕和愁,都是能力小和經歷少;十年后,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 六、時間就是這樣:夜里想著心事,第二天的鬧鈴就響了;下一次雨,夏天也結束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年已經快要過去了。 七、永遠也不要高估你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其實你什么都不是,多你一個也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 八、既然我們已經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總不能再哭著離開吧,好不容易來一趟人間,千萬別有遺憾呀。 九、我不怕別人對我壞,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好東西,我唯獨害怕有人對我好,我太想珍惜他們的善意了,但又常常搞砸。 十、如果還不能脫單,就趕緊讓自己脫貧吧,你總不能身邊沒人,卡里又沒錢。 十一、我始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做著我不敢做的事,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十二、我不屑與任何一個人去爭。愛我的,不用爭。不愛的,爭來也沒用。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十三、如果愛請深愛,千萬不要松手,若不愛請放開,千萬不要回頭。 十四、女孩應該明白的是:氣質比年齡重要,微笑比顏值重要,開心比愛情重要。 十五、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十六、很多事沒有來日方長,很多人只會乍然離場,很多話未出口先成傷。 十七、我寧愿做一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人,也不要做一個任人宰割的爛好人。 十八、有些人充滿了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在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十九、越長大越覺得,比起訴說自己的委屈與不甘,沉默最好。反正,你信你的,我活我的。 二十、真希望一夜醒來,事情都變好。所有的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顆星星,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 適合發自拍的干凈文案 一、好好去愛,去生活,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把所有不快給昨天,把所有努力給今天。 二、該扔的就扔,該放棄就放棄,從今天起,余生做個俗人,以自己最好的姿態生活。 三、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四、每個人都在努力,都在奮不顧身,不是只有你受盡委屈,你這么年輕,怕什么失敗! 五、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 六、與其努力取悅別人,不如花心思取悅自己。與其活在別人的看法里,不如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七、哭泣時自己擦眼淚,加班是自己打雞血,落魄時自己熬雞湯,想買的包也是自己買,如果注定要一個人,也要成為一個有錢的人。 八、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你,倒不如學著努力愛自己。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九、有些話聽聽就好,別當真;有些事知道就好,別拆穿;有些人接觸就好,別深交。 十、能讓你精致的,除了化妝品,最厲害的是知識,努力和愛。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十一、時間是單行道,過去了,回不來;生活是簡單的,你做出選擇,然后就不要回頭。 十二、做真實的自己,不要為了取悅別人或試圖成為某個人。做你最本真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復制品都來得好。 十三、生命注定要經歷一次次磨難,才能塑造出與眾不同。所有的經歷都是獲得,所有的獲得都是上蒼給予的恩寵。 十四、你要讓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虛榮,讓你的優秀配得上你的自尊,讓你的視野配得上你的驕傲。 十五、愿你所有的樣子,都是你最喜歡的模樣。不負青春,不負過往,不將就當下。 十六、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困惑誰都有,但成功只配得上勇敢的行動派。 十七、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十八、逆境總是有的,人生總要進擊。愿你不要屈從于命運的安排,堅韌不拔,鍥而不舍!做永遠的生活強者! 十九、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二十、生命中總會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也會有些局中人的糾結,最好的狀態,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蛙鼓陳詞開道 蟬鳴拔節夏的熱情 陽光的大手筆 潑墨勾勒鄉村的風情 作為背景 遠山蒼翠了視線的寫意 攀爬的炊煙親近著云朵 老屋靜守著雞鳴犬吠 村頭古樹撐開的綠傘 遮不住 跪乳牛犢長長的斷句聲 風攜荷舞 紅蜻蜓用倒立的姿勢 垂釣半塘荷香 鄉村的夏 是一篇錦繡童話 捕蟬孩子用笑聲朗誦 遺落的童真滾進夢里 被螢火蟲的燈籠照亮 >>>更多美文:散文詩

受同事大張和老馬的影響,半年前我也迷上了一種叫“排列三”的體育彩票。工作之余,打開電腦,就不僅僅是看看新聞、瀏覽報紙了,常常也研究諸如“開獎分布圖”“和值走勢圖”之類的彩票數據圖表,目的只有一個:增加買彩票的中獎概率!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買了N次彩票后,我終于中了一次“組六獎”——160塊錢。下班回家,我將160塊錢攤放在桌上,目的是吸引妻子的眼球。萬萬沒料到,妻子的一句反問,就將我的興奮勁問沒了。她問:“你中獎前一共買了多少錢的彩票?”我掰著手指細算:“平均每天買彩票16塊錢……一共花費128元。”妻子就有點不屑了:“那你總共不就賺了32塊錢嘛,還抵不上在市報副刊發表一篇小稿哩,犯得著那么高興么!” 我當然不認這個理,強調以后還有可能中更大的獎。而妻子也強調一個道理:天上不可能掉下餡餅! 這以后,我又從大張和老馬那里借了兩本專門論述“排列三”彩票的書籍,一門心思地研究所謂的中獎“規律”,同時加大買彩力度,看準一組數字,常常“倍投”購彩。也確實有那么三五次,距離1000元的“直選獎”只差一個數字或半個順序,每次那個懊惱呵,真不亞于投稿給雜志初審通過卻終審斃稿!不知不覺,400塊錢“投”出去了,卻沒中得一分錢的獎金。妻子看不過去了:“你買彩票的錢雖然源于稿費,但畢竟也是一種消費呀,不能太大手大腳了。” 妻子說的確實在理,但彩票也不可能不買。糾結之際,妻子建議:“以后你只管研究彩票,并把研究結果和購彩的現金交給我,由我來具體買彩,反正彩票店到處都有。”見我沒吱聲,妻子又補了一句:“放心,如果中獎,我不會貪污你一分錢!”這么一承諾,我就放心了。 接下來的“彩票生活”常常是這樣的:先是我獨自研究一個小時,然后再花半個小時與大張和老馬會商,得出一組或幾組最有可能中獎的數字(都是沖著1000元“直選獎”來的),最后通過電話告知妻子,讓她替我購買彩票,晚上再通過電視或網絡“享受”搖獎過程。起初幾次,我下班后,妻子也將彩票轉交給我,但幾次“彩票變成廢紙”后,妻子有些不耐煩了:“以后彩票就放在我手里吧,如果中獎,就交給你去兌獎;如果沒中獎,我就直接撕了。”我覺得這也是個好辦法,便脆聲答應了。 一晃,兩個月又過去了,竟然又是顆粒無收!上個周末,妻子突然扔給我九百塊錢:“拿去吧,這就是你近兩個月的獎金!”我納悶了:“最近兩月,一次‘直選獎’也沒中過呀,哪來的獎金呀!”妻子笑了,道出了原委。 原來,最近兩個月,我雖然每天都給妻子買彩票的錢,但妻子并沒有真的買彩票,而是將錢鎖進了抽屜。“你每天晚上看中獎結果時,我其實也挺緊張的,就怕你真的中了獎!”說這話時,妻子還心有余悸,轉而她就開始興奮了:“如果你沒中獎,恰恰就等于我中了獎,這不,兩個月下來,我替你‘賺’了這么多錢,也算是給家庭挽回了一些損失……” 面對這樣的妻子,我只能宣布——我的“彩票生活”結束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母親命好,是富人家的千金小姐,身居深宅大院,衣食無憂;父親卻是屬雞的命,刨一口,才能吃一口,替人家扛活,來維持自己一日三餐的營生。 父親在母親家扛活的時候,正是二十出頭的壯小伙,有一膀子蠻力。父親為人憨厚樸實,做起活兒來,從不惜力。時間長了,母親看上了父親,芳心暗許。父親也中意了母親,非母親不娶。 俗話說,世上沒有不透風的墻。父親和母親來往,雖然都加了十二分的小心,還是讓母親的父親,也就是姥爺知道了。門不當,戶不對,姥爺自然不允。又恨得牙根癢癢,一把大鎖,將母親鎖進了繡樓;再放出狠話,說要打折父親的狗腿。在一個花好月圓的晚上,趁姥爺一家歡度中秋佳節而疏于防范時,父親拉著母親,母親隨著父親,悄悄地,跑出了家門。 父親和母親跑得很快,也跑得很遠,終于尋到一處中意的地方,安家、扎根。 父親照樣是一膀子憨力氣,替人家扛活掙錢;母親雖是大家閨秀,卻從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采桑、養蠶、織布,樣樣勤快,是一把操持家務的好手。只是每日里總是緊巴巴的,日子過得依然艱難。雖然吃糠咽菜,遭人白眼,但是一回到家來,母親看見了父親,笑笑;父親看見了母親,樂樂。那場景,讓多少清苦的小日子,處處洋溢著說不盡的溫馨與甜美。 那一日,父親扛活回來,一進門就嚷嚷。母親在屋里,應聲而出,看見父親傻傻地樂著,嘴角都扯到了耳朵根。父親看見母親,愈是興奮,右手揚起,原來拎了一條新鮮的豬肉。父親告訴母親,今日活多,多扛了幾個麻袋,多賺了幾個小錢,就到集市上割了一斤肉,想給母親改善改善生活。母親笑吟吟地從父親手里接過豬肉,到灶前忙活去了。 吃飯的時候,飯桌上比平時多了一盤紅燒肉,色澤紅潤,撲鼻的香。父親拿筷子夾了一塊,送到母親嘴邊。母親卻歪了頭,躲了,又用右手捂嘴,痛苦得像將要嘔吐的樣子。父親滿臉的疑惑,忙問咋了?母親告訴父親,自己打小吃素,最忌葷腥,聞見味道,即要嘔吐。說完,又是一臉的痛苦。憨憨的父親見狀,忙把母親跟前的紅燒肉端了,放在自己跟前,生怕母親受了紅燒肉的半點委屈。又禁不起嘴饞,父親的頭栽進紅燒肉的盤子里,一頓狼吞虎咽。母親看見父親風卷殘云的吃相,滿臉都是笑紋紋。 父親確實嘴饞,一旦多扛幾個麻袋,多掙幾文小錢,總會跑到集市上,割點豬肉,喜滋滋地跑回家,交與母親。母親呢,也是喜滋滋地,在灶前忙活。吃飯的時候,母親總會直接把盛著紅燒肉的盤子放在父親近前。父親依然狼吞虎咽,母親看著父親風卷殘云的吃相,依然是滿臉的笑紋紋。 后來,父親成了老頭子,母親成了老婆子。父親已經不再替人家扛活,卻依然愛吃紅燒肉。母親呢,依然不吃紅燒肉,只是看著父親的吃相,滿臉依然都是笑紋紋。 再后來,母親臥病在床,一日不如一日。突然有一天,母親對父親說,想吃紅燒肉。父親詫異,滿臉疑惑,又拗不過母親的再三央求,只好在灶前做了,熱騰騰、香噴噴的,送到母親的嘴邊。身體虛弱的母親不知從哪里來的勁兒,一骨碌坐起,端起盛滿紅燒肉的盤子就吃。那吃相,絕對不輸當年的父親。父親傻了,看著母親狼吞虎咽,看著母親風卷殘云,忍不住狠拍自己的腦門,早已淚流滿面。 吃完了,母親拉著父親的手,羞答答的,瘦削的臉頰上微微泛紅:“老頭子啊,自打跟了你,俺就發誓不沾葷腥。其實,從小俺就愛吃紅燒肉,俺娘常常嗔怪俺,說俺是小貓托生的饞妮子呢。老頭子啊,對不住了,是俺……俺哄了你一輩子……”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新竹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 》歐帕思遊學:結合教育與旅行的完美選擇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kwg79oa6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